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强化教育 督导检查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2 09:39: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石 婧 点击:[]

近日,永仁县教育体育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6个督查组,采取随时调度、不发通知、直奔学校的方式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随机听课、查阅资料、走访了解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党建工作、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教师的教案及作业批阅、教研教改情况、食堂管理、校园安全以及学校(园)制定的相关教育教学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学校(园)限期整改。

开学之初,大型活动比较多,督查组要求各学校统筹协调,突出重点,从一开始就抓住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各部门要加强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各位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尤其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对学生文明行为、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持续每年开展两次教育大宣讲、大听课、大调研、大遍访、大讨论五大活动,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求局机关领导干部职工每周都到联系学校开展至少一天的教学常规等重点工作督查,要求人人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安排,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积极发现各学校的优秀做法、先进典型,并广泛推广先进经验与做法,集众智、凝合力,着力提升永仁教育高质量、快速、均衡发展。”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表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