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推进工伤保险保障劳动者权益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5: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仕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近期,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系列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工伤保险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强化政策宣传。以人社政策五进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工伤保险政策宣传。今年3月以来,县人社局共深入乡(镇)、企业举办工伤保险政策培训班知识讲座4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加强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政策宣传,提高他们对工伤保险的认识和重视意识。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率。

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简化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申报认定等程序,减少企业和劳动者办事环节和时间成本。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处理各类工伤事故,确保受伤职工及时得到有效救治和合理赔偿。

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用人单位遵守工伤保险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建立健全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推动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依托云南省工伤认定鉴定信息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截至目前,全县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1.29万人,共受理工伤14件、办结11件,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