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07 10:20: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开新局作贡献”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学谋篇推发展。立足从党的发展规律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全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主动融入楚雄州“一极两区”建设,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修订和落实工作,明确实施 “五大工程”目标,提出优抚医院、光荣院、烈士纪念设施等项目建设布局,使规划编制和落实中的人力、财力、物力向服务提质靠拢,确保规划不失发展先机、开局不在发展中掉队。

以学践行优服务。立足牢记党为民服务宗旨,践行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着眼退役军人工作服务职能定位,结合“四万三进”活动,推行“三联三帮三落实”包联制度,列出班子“民生实事计划”18项、党员干部“为民办事清单”56项,对驻训部队和烈士家属、军休干部及其遗属、重点优抚对象等人员进行全覆盖慰问;筹措资金与预备役高炮团和武警楚雄支队开展党建文化共建共创;集中开展一轮信访矛盾问题一线大调处,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以学促改补短板。立足弘扬党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差距不足,强化整改提升,着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示范性服务中心(站)创建等重点难点工作。成功承办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稳步推进武定、禄丰、永仁等县烈士纪念设施修缮项目,提升改造军休文化设施,建设军休文化长廊,推动服务工作基础更牢、运行更畅、保障更强、实效更大。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