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六个突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13 16:32:1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盈梅 点击:[]

州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主题、精心组织,通过演讲促学、建展助学,专题宣传、基地教学,融入党建、办好实事,问题整改、注重实效等方式,以“七个突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突出政治站位,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机关党建的具体实践中。

突出学习成效,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通过“个人自学+示范领学+集中学习”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组织机关党员到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楚雄支部纪念馆、毕昌杰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承继先辈遗志,自觉担当历史使命活动。

突出思想引领,宣传宣讲接地气有特色。紧扣“庆建党百年 育时代新人”主题,举办了州直机关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39家党组织66名参赛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热情讴歌建党100 周年的光辉历程。投资50余万元,对彝州先锋看台进行全面彻底的升级改造,以突出百年党史党建为主题,建设集展示、学习、教育为一体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

突出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把省委学教办、州委学教办、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第一轮、第二轮巡回指导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制定科学的整改措施。

突出职能职责,加强对机关各党组织的统筹指导。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工委所属党组织受中央、省、州表彰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工委组织表扬优秀共产党员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55个。开展“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发放工作 ,共向590名老党员发放了纪念章。“七一”前夕,组织对获得中央、省、州荣誉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及生活困难党员和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共慰问132人,发放慰问金19.45万元。

突出成果转化,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开新局作贡献”活动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挂点联系村(社区),组织开展党课下基层、创文创卫志愿服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乡村振兴、干部回乡规划家乡行动等系列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