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妇联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12 10:17: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郭亦雯 点击:[]

楚雄州深化实施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通过定目标、强督导、重质效三项举措,着力把全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助推全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定目标。按照上级妇联下达的目标任务,州妇联统筹全州妇联系统开展摸排工作,扎实做好基础情况的摸底排查,建立规范的组织管理台账,形成组织网络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按照乡镇、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三新”组织等类型开展规范化创建,推动基层妇联组织补齐短板、试点先行、分批达标。锚定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妇联目标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推动规范化建设任务达成。

强督导。先后召开工作会、调度会、推进会,对“三新”领域中妇联组织建设和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调度推动,以工作调度的常态化推进工作落细落实。州、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划县分片包干,同时实行组建进度每周情况通报,对连续2次排在末位的县市进行约谈,强化督促推动。州妇联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县市、“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及楚雄州第一批27个州级“党建带群建示范点”开展调查研究和督导检查,及时跟进“三新”领域“党建带群建示范点”中妇联组建和规范化建设,对新组建的妇联组织安排专人联系指导。

重质效。抓实“规范+特色”示范建设和作用发挥,深入开展示范点创建,全力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可推广的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全州“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和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妇联组织对广大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常态长效,将女性创业就业、维权帮扶、家庭家教、典型选树等工作向“三新”领域拓展,在引领“三新”领域女性立足家庭发挥作用、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23年,全州共在“三新”领域中建立妇联组织408个,率先在全省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了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基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