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财政局:“三个明确”发挥政府采购作用

发布日期:2024-02-20 15:29: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2023年,楚雄州财政局“三个明确”发挥政府采购作用,全州1328个预算单位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实现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1892万元,年度采购预留份额完成比例达221.03%,有力地支持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明确主体责任。切实把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及时下发文件至州级预算单位和各县(市),要求主动作为,对工作任务及要求进行详细部署,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填报年度采购总额、预留份额、责任人及联系人等信息,进一步明确采购主体的采购责任。

明确采购份额。确保政策落实,出台文件,要求各级预算单位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预留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没有食堂的预算单位,也要保持高度责任感,通过单位工会等途径积极进行采购,确保政府采购支持政策显成效。

明确督导指导。及时提醒对标预留份额开展常态化采购,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督导,对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完善订单交收、验货和付款等网上采购手续,及时完成订单闭环,对工作推动不力、主动性不够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采购农副产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解答,保障农副产品采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