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 :成功创建省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4-02-20 15:27: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于近日获得第九批云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依托南华大中山宣教中心和双柏县管护分局宣教室、楚雄市管护分局宣教室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及科普宣教活动。其中,南华大中山宣教中心坐落于茫茫林海中,古木参天、老藤盘结,占地面积6969.32平方米,基础设施齐全,室内有多媒体宣教室、森林手工坊、标本制作室、图书资料室、科普展馆、生物多样性展厅等设施,有野生动植物标本350余份、书籍500余册。室外有鸟类环志站、种质资源扩繁圃、亚热带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物种识别基地、野生植物监测样地、鸟类监测样线、自然教育步道等设施。这些设施为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在校学生、自然保护地访客、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团体等提供了开放的生态环境教育实践基地。

随着科普宣教设施逐步完善、活动的持续开展及保护区建设管理的不断加强,宣教工作成绩斐然,辖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辖区自然环境及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