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财政筹措下达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245万元

发布日期:2024-03-02 12:01: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 磊 点击:[]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支持各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冬令春荒、地质灾害、干旱等自然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2024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州财政共筹措下达各级各类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245万元,统筹用于向遭受自然灾害损失的困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救助,并做好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排危除险等应急处置、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灾情险情应急抢险等工作。

截至目前,州财政已下达中央冬春生活救助资金2755万元、地质灾害救灾资金230万元、干旱救灾资金260万元,结合后续下达的省、州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为我州扎实做好2024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必要的资金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