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税务服务升级乘“枫”而上

发布日期:2024-03-04 10:15: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通讯员 普忠玲 王晓彤 点击:[]

楚雄高新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系统的实践运用,积极探索建设新时代“枫桥式”税务,让“枫桥经验”在高新区衍生活力生机,助力税务服务乘“枫”而上。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全过程,以党支部为载体,强化上下贯通,拓展横向联通,增强条块协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创新税费矛盾化解机制,建立“办税厅+分局+区局”三级联动、一体推进的矛盾化解机制,组建规范化、专业化、高效率的三级调解团队,通过大厅一线化解,专班调解,专业化团队调解,分级分类化解税费矛盾争议,进一步发挥基层税务干部在税费矛盾争议化解中的主体作用,确保矛盾争议及时顺畅化解,更好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建设路径,以高新“税小雷”党建服务品牌为载体,在办税服务厅打造集税费争议调解、纳税服务、涉税(费)咨询、志愿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暖心工作室”。对外以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让纳税人获得更好的办税体验,增强纳税人对税费服务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对内引领和团结高新区全体税务干部主动化解基层矛盾,办好为民实事,外塑形象、内聚人心,激活税务干部新动力,激发税务部门新引擎。

建设税费矛盾争议调解室,以平等、轻松、亲切为设计理念,从细节入手努力营造温馨放松的调解交流环境,力求通过与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心贴心沟通交流,做到矛盾纠纷就地调处、一线化解,并将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的职能及工作规则上墙,让各项工作规范化,使工作流程更明晰。同时,组建专班调解团队负责调解工作室的日常工作,选配负责人、公职律师、业务能力强的税务干部组成调解团队,对专业性较强、税费矛盾争议较大、需专班介入、处理金额较大或涉及违法案件检查的矛盾争议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实现“一站式”解决涉税(费)矛盾争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