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车主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10-11 16:50:42 来源: 作者: 点击:[]

楚雄州各位车主朋友们:

你们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这封信。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底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1.从2019年7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ETC车辆享受不少于5%的无差别通行费优惠。

2.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

3.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其他收费站进出口分别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用于处理特情车辆。未安装ETC的车辆,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通行费各类优惠。

4.ETC办理的设备、安装、服务全免费。

5.车主朋友可前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省联社驻楚雄的各个网点办理ETC,也可在各机动车检测站、车管所的银行机动点免费办理ETC,还可以关注“云南ETC”公众号以及各银行APP在线办理。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团体、乡镇(街道)、小区可预约银行开展上门服务。

希望广大车主积极安装ETC,真正体验高速“无感”支付,在享受便捷、优惠的同时,共同推动云南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

楚雄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