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4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服务大局 助推发展成效明显——州政协常委会2013年工作回眸之二

发布日期:2014-02-18 08:19:00 来源:楚雄州政协网 作者: 点击:[]

过去的一年,州政协常委会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 “党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政府攻难关,政协添助力”的工作思路,把政协工作融入党委、政府的全局工作中去,紧紧围绕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献有用之策,建务实之言,致力推动科学发展。

组织调研组深入县市基层,对我州商贸流通业、中医药事业发展、扶贫开发、特色民居建设、“农转城”工作、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融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驻楚省政协委员,对列入全省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的禄丰恐龙(“七彩云南·时空世界”)、元谋古人类两个重点项目进行专题视察。向州委、州政府报送了7个专题调研视察报告,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得到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牵头或参与了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等课题的调研,配合省政协完成高原特色农业、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博物馆建设、县级医院改革等专题调研,实现了调研成果共享。各专委会分别就楚广高速公路建设、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劳务输出、农村家庭教育和学前教育、彝族刺绣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红十字会工作等开展了视察。

州政协领导班子和各委室围绕州委、州政府招商引资新增百亿元目标,发挥政协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参与招商引资,共引进投资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23.5亿元,到位资金13.2亿元,完成招商引资任务2.428亿元,超额完成州委、州政府分配的任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