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杨静:打好“三张牌” 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7-03-21 08:49: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付 雪/文 高建波/图 作者: 点击:[]

  


  3月20日下午,九届州政协主席、政协楚雄州十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州十二届人大代表杨静参加楚雄市代表团的讨论。
  杨静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发展思路传承创新,目标设置科学合理,重点工作务实可行,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又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州委要求,符合楚雄实际,反映楚雄特点;报告提出我州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主要指标,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彝州跨越发展需要和群众对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期望,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
  就政府工作,杨静建议,要打好“国字牌”,用好国务院免督查州市支持奖励政策和“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这一品牌,抓好哀牢山国家公园建设和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确保楚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成功,为争取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再努力、再奋斗;要打好特色牌,立足生态环境、民族文化和彝族医药等资源优势,彰显民族文化特色,突出区位优势,打好“中国彝乡”、中彝医药、高原特色农业“三张牌”;要打好“区位牌”,立足区位优势,全力以赴打好“五网建设”攻坚战,实施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科技入楚,搭建更广阔的开放合作平台,把楚雄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杨静还对楚雄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楚雄市作为全州改革发展的龙头,在全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大局中地位突出。楚雄市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规划,围绕目标,接力奋斗、扎实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领跑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