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会报道 >> 正文

加强环境整治 共建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7-03-22 08:40: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章  钊 作者: 点击:[]

  在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李朝生等10位代表把目光聚焦到农村环境卫生上,提出了《关于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污染问题,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的建议》,交由州住建局主办,州环保局协办。
  近年来,我州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示范带动、保持常态”的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因地制宜、城乡统筹、综合治理”的原则,以农村“两污”的有效处置为抓手,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按照2016年全面铺开、重点突破,2017年全面开展、全面创建,2018年攻坚克难、全面达标的总体安排,我州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持续用力,当前各县市已编制城镇(乡)供水、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体系规划,经省住建厅技术审查,已完成报批工作并组织实施;积极推进全州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以点带面,推动建设一批生态文明、舒适宜居的美丽村庄;狠抓州级重点示范乡镇的推进工作,集中抓好地下管网建设和生活垃圾处置工作;加强宣传培训教育,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试点示范工程建设。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下步我州将继续抓好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环境卫生清洁工程和村镇绿化美化工程,健全和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组织领导机制和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面实施“七改三清”环境整治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