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17-03-21 08:30: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付 雪 点击:[]

  3月20日下午,带着责任与使命,满怀憧憬与希冀,出席政协楚雄州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协商讨论。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一条条建议汇聚民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智慧在这里凝聚,观点在这里碰撞,思路在这里理清,彝州未来发展的蓝图也越来越清晰。
  点赞政府工作
  何兆发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亮点纷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中肯,分析形势精辟高远,工作部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真正把群众放在了心上,是一个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
  苏铸红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十个着力”,说明我州准确找到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十个方面的工作表明了州委、州政府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实干精神,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州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锲而不舍的精神,只要全州上下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彝州的未来就充满希望。
  建言经济发展
  杨丽英委员认为,“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目前,民营经济进入到一个优化调整、转型突破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引导、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步伐。
  蔡永林委员建议,下决心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在政策扶持、税收优惠、金融支持、政务服务等方面继续着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抓住机遇,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加快推进“五网建设”;立足自身区位和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地培植好支柱产业,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献策民生改善
  刘琼英委员认为,实施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强化措施、分类指导,创新机制、整合力量,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加强队伍、强化保障,讲透扶贫政策,通过宣传正面引导群众,讲好身边“发展产业”的故事,用事例感染群众,着力包装一批带动性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王景书委员建议,统筹兼顾,建立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科学规划,加大养老服务政策扶持力度;整合资源,形成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合力;强化功能,提高养老护理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发展壮大养老服务产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