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政协委员协商讨论计划和财政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17-03-21 08:32: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付 雪 点击:[]

  3月20日下午,出席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协商讨论了《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委员们对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表示肯定,认为今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切实可行。
  委员们表示,2016年,全州上下克服各种困难,采取了一系列利当前、惠长远的措施,有效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强劲、均衡、可持续和匹配性增长,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较好地完成了全年计划目标和任务,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委员们建议,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委员们提出,2017年应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力增效,继续深化财税改革,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债务风险,提高依法理财水平,不断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工程建设尤其是民生工程方面,要增加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加大资金监管力度,为惠农政策的落实提供保障,继续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的繁荣进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