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山水美景木喜郎

发布日期:2019-05-13 09:10:1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尹世全 点击:[]

在白竹山的密林深处,深藏着一处绝佳的山水美景。这里森林茂密,四季常绿,清泉涌流,从山箐间奔涌而下的大龙箐泉水绕山而行,千百年来,滋养着一方乡民,造福一方百姓,这个地方就是仙境木喜郎。

从白竹山沿着大龙箐攀登,山高林密,流水潺潺,越往上走,树林越密,快到山顶时,眼前出现一大片绿油油的茶园,这就是木喜郎茶厂。看到有客人到来,热情好客的采茶女立即迎上前来,冲一杯浓郁清香的木喜郎茶,再把一碗碗纯正甘甜的彝家米酒奉上,让你有种宾至如归之感。木喜郎茶厂坐拥于这翠绿的山林间,地势较为平坦,这里远远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树,这些树数龙树、栗树和水冬瓜木居多,在郁郁葱葱的湿地间,几乎每棵树下面都会冒出一股股清澈的泉水,这一股股泉水汇集后涌入大龙箐,形成了高山飞瀑的美丽景观。

这是一片清净、幽雅之地,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吸一口透心凉,让人赏心悦目。这是一块百鸟朝凤的天然领地,碧绿林地间,一棵棵长满青苔、寄生草的参天古树遮天蔽日,画眉鸟、喜鹊、野鸡、绿斑鸠、鹧鸪等飞禽在树林中栖息飞行,对歌欢唱,野兔、麂子、猴子等出没林间,在山野里穿梭。踩在厚厚的落叶上,从地上汩汩冒出的泉水穿梭其间,时而绕林而行,时而顺崖而下,形成无数条溪流,顺着大龙箐飞流而下,在不同的落差地段形成数十个大大小小的瀑布,远远看去犹如一条条银蛇在岩壁上飞舞。

山林间、溪水旁,鲜红的马樱花树下,碧绿的山林中,人们载歌载舞,纵酒对歌,尽情玩耍,花鼓戏、左脚舞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清脆悦耳的花鼓声,扣人心弦的三弦曲,吸引了不少彝家少男少女参与狂欢,貌若天仙的彝家少女与淳朴帅气的小伙手拉手尽情地对歌跳脚,在密林深处嬉戏追逐、捉迷藏,老人们则聚在一起饮酒猜拳,谈天说地、拉家长,大家席地而坐,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尽情享受人间美食。

山野在震撼,情感在交融。平素间就十分清静、幽雅的大龙箐山,猛然间宾客如云,人潮涌动,整个山野顿时被激情点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