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滇中翡翠彝和园

发布日期:2020-06-08 10:01:4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在滇中腹地牟定县,坐落着一个远近闻名的原生态科普特色小镇——“彝和园”,国家AAA级风景区。牟定彝和园素以山水园、文化园、风情园而著称,多年来一直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内旅游和文化发展的标杆,被誉为滇中的翡翠。

彝和园位于牟定县城南部,占地面积2.9平方公里,四周阡陌纵横、交通便利,到处流传着“牟定匠人”的古老传说,到处散发出左脚舞发源地的神韵和灵气。

漫步在彝和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明清古式建筑,青砖白墙,吊角翘檐,彩绘万千。来到定远桥上,远眺葫芦海、福禄拱桥,引人入胜,碧波柳岸,水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浑然一幅人间仙境图。

来到彝和园彝绣一条街,精美漂亮的绣品琳琅满目,到处充满彝族元素,民族文化创作热火朝天,满眼皆是“穿在彝族人民身上的历史和文化”。

累了,你可爬上休闲亭,欣赏龙椽壁画,聆听鸟鸣和欣赏牟定彝弦左脚调,一曲曲婉转动听或热情奔放的彝歌会把你带入“左脚舞的故乡”。

饿了,在彝族饮食文化一条街,各种民间生态小吃让你胃口大开,醇香润口的大力石酒让你喝一口爱一口,乘着酒兴你还可以去左脚舞广场尽情放声欢歌,亲身体验“万人左脚舞”的魅力,牵手“古戏台”,夜宿“和缘居”,看众星捧月、尽享人生美好时光。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