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假日旅游持续升温,楚雄州庆小长假接待游客43.65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1-04-20 15:27:5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李银娟 点击:[]

4月15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喜迎建州63周年。州庆小长假期间(4月15日至18日),全州各地天气晴朗,游客出游兴致高涨,家庭亲子游、研学游、本地游、周边短途游备受青睐,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旅游业持续升温。

(姚安东方玫瑰谷  李志强  摄)

据统计,今年州庆小长假,楚雄州共接待游客43.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6.1万元。其中:一日游游客27.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932.4万元;过夜游游客1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763.7万元。

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小长假让经济和旅游逐步“热”起来。假日期间,各县市、景区按照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要求,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州内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也推出系列展览和文化活动,丰富假日产品供给。全州文旅系统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州内旅游资源和自驾线路,乡村采摘游、温泉康养游、生态观光游等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游客出游兴致高涨,景区景点人气回升。

自驾游、周边游持续火热。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游客选择州内自驾游、乡村游、家庭游作为州庆小长假的出游方式。楚雄紫溪山、武定大石房、永仁落水洞的樱桃采摘成为热点,双柏白竹山、武定狮子山、姚安东方玫瑰谷的踏青赏花、山水休闲游备受游客青睐,楚雄紫溪彝村、南华咪依噜风情谷、禄丰彩云竹溪的民族风情体验、自助烧烤、农家乐深受游客欢迎。

研学体验游成为新亮点。州庆期间,双柏推出“非遗文化+采茶制茶”体验游,吸引众多家庭走进白竹山茶园,体验非遗项目“白竹山茶制作技艺”,感受茶文化的魅力。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推出了“楚雄人”游恐龙谷州庆优惠活动,“看恐龙、泡温泉、游古镇”等系列旅游产品,吸引了昆明、楚雄等周边游客前去休闲度假、研学,仅4月15、16日两天,景区就迎来112辆旅游大巴,来自昆明市石林县、昆一中金岸中学的5000多名中学生汇聚恐龙谷,掀起了景区研学游热潮。

假日期间,楚雄州文旅部门积极做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市场检查、安全检查、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市场安全监管,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