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杨斌:加强沟通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发布日期:2016-03-21 08:17: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率队赴北京考察交流时强调,我州要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的交流合作,为企业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实现地方与企业互利共赢,推动彝州跨越发展。
  州委常委、副州长任锦云,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州招商局、州扶贫办及楚雄市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
  杨斌一行首先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等人就共同开展好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进行座谈。
  “水电站的建设利国、利民、利企。”杨斌说,乌东德水电站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骨干电源,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也是推动西部经济崛起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性工程。在水电站建设征地涉及的四个州市中,我州淹没影响面积最大,移民搬迁安置任务最重。我州作为移民搬迁的主战场,将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地方政府职责,汇集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举全州之力做好移民安置工作,为工程按质如期完成提供保障,并切实落实、不断优化发展移民地区产业的政策措施,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毕亚雄表示,三峡集团将在与我州共同做好移民搬迁工作的同时,秉持发展、共享的理念,结合我州实际,从水电、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与我州开展更全面、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地方和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在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杨斌一行深入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公司发展理念、园区运营服务体系等。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与管理单位。启迪控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已经形成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园区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平台、金融资产管理平台,逐步形成了以启迪科技服务、启迪科技园及孵化器运营管理、启迪科技城投资开发、启迪科技金融平台为核心,教育、传媒、酒店等为支撑的业务架构,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一支生力军。
  考察中,杨斌向企业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我州获国务院“稳增长免督查”通报表扬的有关激励政策。他说,我州正处在跨越发展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对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我州的交流与合作,我州也将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随后,杨斌一行来到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洽谈对接,就如何有效利用基金,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说,当前,我州面临战略机遇和政策机遇叠加期,发展前景良好,发展空间广阔,但我州也面临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问题,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要找准产业支撑,建立可持续脱贫机制,要从扶持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方面寻找突破口。希望双方一道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结合扶贫开发项目,加强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促进龙头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总经理张元领表示,公司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助推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方面给予我州大力支持,使我州能够通过产业发展,探索精准脱贫新路子,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考察中,杨斌还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智公司等中央定点扶贫楚雄州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介绍我州扶贫工作情况,并对各单位多年来对我州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楚雄拥有三张世界级名片,是云南省经济发展新高地,是一个民族大州,同时也是一个贫困大州。希望各定点扶贫单位发挥优势、统筹力量,整合资源、精准发力,进一步投资、投智、投才、投教,引资、引智、引才、引教,一如既往地给予我州支持和帮助,我州也将进一步开拓进取、自力更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