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左荣贵对楚雄市 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发布日期:2016-04-06 09:13:00 来源: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点击:[]

  3月20日,在楚雄市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左荣贵对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调整工作思路,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在推进全市发展工作中重要的抓手作用。从全市的工作实际出发,不论是今年,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在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过程中,绝不能忽视招商引资工作。在大环境发生变化的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在思路、做法上要做一些调整。一是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不注重质量只注重数量,哪怕招进来自己需要的企业,也难以维系发展。另一方面,楚雄市的发展空间越来越窄,要素资源越来越紧缺,形势所迫,必须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这也是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必然要求。二是要从重项目签约向重项目落地转变。目前,楚雄市招商项目在不断的签约,但落地项目不多,原因很多,这也是全州招商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四项指标去年已列为招商引资考核的重要指标,因此项目落地工作一定要抓紧抓实。三是市级、开发区和乡镇的招商工作要有所侧重。市级、开发区层面一定要招大商,选好商,招成长性好的项目。而乡镇、部门,特别是乡镇可以招一些与农业产业化相关的项目。各乡镇要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并重,结合资源优势,认真思考研究,积极打造亮点,通过招商信息宣传来做好农业招商。四是招商引资工作一定要有诚意,不能忽悠客商。招商引资就是在谈判中进行博弈,在博弈中相互理解。所以一定要有诚意,一定要有底线,一定要接地气,要实在,特别不能忽悠有意到楚雄投资的客商。项目协调上也不能忽悠客商,协调不了就直接说明情况,不能耽误企业的事。同时,客商在介绍他们的项目时,我们也要认真估量是否做得了。
  二、在营造环境上要久久为功,切实为支持楚雄发展和参与楚雄发展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楚雄的发展,不招商引资不行。项目引进来了,不论是州外、省内、省外、国内、国外的客商到楚雄来创业、发展,都要在每个环节上做好服务,在服务质量和水平上要久久为功。一是直接职能部门的公职人员及与招商有关的干部职工是参与者,是运动员,首先要解决消除“不宜与企业打交道”的心理阴影,同时在为企业服务中既要干净,又要敢于担当。二是各部门参与招商引资的干部,包括监管部门要有服务意识,不能把监管和服务完全对立起来,必须始终牢记,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三是服务职能一定要强化。纪委监察机关要监督好职能部门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部门的工作效率低问题、不作为等问题。四是要解决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最终落脚点就是一定要解决问题。我们之所以把重点项目列出来由市级领导挂点联系,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凡是可以解决的问题、必须解决的问题一定要认真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可以协调解决。各部门在服务中一定要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中出实招,帮助企业长足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