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上半年县市招商工作亮点集粹

发布日期:2014-09-17 10: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截至6月末,我州共实施州外国内招商引资项目586项,实际引进州外到位资金244.14亿元,省外到位资金140.9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34万美元,州外、省外到位资金同步增长47%以上,外资引进实现突破,招商引资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更得益于县(市)政府及招商部门克服困难,创新谋事,务实干事的不懈努力,本刊特将今年以来,部分县市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进行采集,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

  元谋县——工业聚集区招商平台初步形成。

  工业聚集区小雷宰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共收储土地1200亩,平整土地500亩,建成日蓄水20000立方水池一个,区内道路、水电已架通,并制订出台了《元谋县工业聚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园区管理办法》,目前,聚集区基础设施已达到项目落地要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招商政策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大姚县——提“三化”,打“四牌”,兴“五业”深挖招商项目。

  今年以来,大姚县围绕提“三化”,打“四牌”,兴“五业”的发展思路和全县生产力空间布局,重点推出了南山坝工业片区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项目、南山坝机械配件加工片区开发项目、花椒系列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三潭瀑布大峡谷景区旅游观光农业及休闲农庄开发建设项目、县城农民预留地整合开发项目等2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农副产品综合加工、永丰湖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等31个重点推荐项目,完成项目策划包装,印制了项目推介书。同时积极拓宽招商渠道,与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协会、云南省驻成都和重庆办事处建立了联系,昆明市大姚商会成立,为该县开辟了一条新的招商引资渠道。

  武定县——组团招商见实效。

  进一步优化组团,由原来7个招商团增至8个招商团,并新增7个乡镇和9个县级部门,由县领导带队,积极开展组团招商。坚决兑现对已落户的外来投资企业优惠政策,认真搞好服务,做到以情招商,提高招商的诚信度和吸引力,然后再借助现有企业的成熟市场网络和客商群体;依托资源优势包装高原特色农业招商项目,在组团参加西促会举办的周未沙龙高原特色农业招商项目推介会上,成功签约1亿元小黄姜种植生产加工项目,对接投资物流建项目一个,深度拓展了区域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