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投产 保持招商活动密度 放开社会投资领域

发布日期:2015-11-09 14: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今年以来,州招商引资委员会采取各项积极措施,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研究制定了与《意见》配套的制度机制,周密策划重点招商计划,积极参与省级重大经济合作交流,精心组织以商招商、小分队专题招商,近期又制定下发《促进全州招商引资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州招商委〔2015〕3号文),并制定实行《招商项目对接交办制度》和《招商引资三
项工作统计月报制度》两项新措施。
  强化招商引资八大重点工作:《促进全州招商引资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投产、保持招商活动密度、放开社会投资领域、加快推进产业招商、制定招大引强工作方案、建立市场化招商激励机制、探索实施驻点招商、加快简政放权步伐。州招商委将进一步强化对全州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指导,切实加强对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的督查督办和项目对接,要求各县市、楚雄开发区和州级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跟进重大招商项目建设、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加快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有效遏制项目新开工速度下降和外来投资增幅下滑的态势;进一步强化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各职能部门要制定和落实引导政策,加快推出一批PPP项目试点,鼓励和吸引社会投资、民间投资。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参与交通运输、能源、市政、水利、信息、环境保护、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和养老服务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项目等重点领域建设;加大产业招商力度,确保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增速适度高于到位资金总额增速,力争全年产业类项目引进州外到位资金占全州州外到位资金比重提高到65%以上。
  实行招商项目对接交办,实现项目快速对接。为更好发挥各县市政府、州级部门在项目引进中的主体作用,实现招商引资项目的及时传递和推进,经州招商委研究决定,对全州招商项目实行对接交办制度,即对签约前的在谈项目、意向项目,由州招商委办公室根据投资意向、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主体等项目信息进行登记后,按项目建设地点、建设内容与拟落地县市、州级部门职能对应的原则交相关县市、州级部门和楚雄开发区承办,承办单位对有意向进一步推进的项目,按要求开展工作并及时反馈项目进展。该项制度的实施,实现了招商项目的直接对接,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的推进力度。
  实施三项工作月报,制促项目签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为及时掌握各县市、开发区的招商项目推进动态,州招商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实行三项工作统计月报制度的通知》、从今年6月1日起,对各县市(楚雄开发区)招商引资新签约重点项目、在谈重大项目、党政领导外出招商活动三项情况实行统计月报制度,及时跟踪掌握工作进展。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量化考核,对报送数量多、质量优的县市给予加分奖励;对带动性强、项目前
景好的“招大引强”项目给予项目推进经费支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