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视频会要求

端正态度 全力配合 聚焦问题 及时整改

发布日期:2018-06-07 14:46:1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朱家芬 高建波 点击:[]

6月5日下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会议,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端正态度、全力配合,聚焦问题、及时整改,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确保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高质量完成。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回头看”督察的具体要求和中央环保督察组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信息公开保障、应急保障要求,细化具体方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督察保障工作,以担当精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接受督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要对本行政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重点,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面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整治,严肃查处环境违法案件,严格督导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督察组进驻期间,要按照“边督察、边受理、边查处、边整改”的原则,对已收到的转办件加大案件调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举报问题和突出环境信访问题处理到位、公开到位、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对督察整改落实存在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严肃执纪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