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南省严格执行“回头看”边督边改责任追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09:49:03 来源:云南网 作者:胡晓蓉 点击:[]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云南省严格落实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转办信访举报件调查核实和责任追究工作。

边督边改交办转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具体为:截至2018年6月12日,省纪委、省监委共接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转办信访举报件377件,省环保厅移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未批先建”突出环境问题79个,均于收到相关件的当天及时分办到有关州(市)、县(市、区)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相关室进行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和责任追究。截至6月12日,16个州(市)纪委、监委共上报各地办结的信访举报件123件,问责15人,提醒谈话71人,批评教育12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5人。

省纪委、省监委直接调查处置的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展情况为:截至6月12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分2批共交省纪委、省监委直接查办信访举报件问题6个,省纪委、省监委确定直接查办的信访举报件1件。省纪委、省监委组成5个调查组,于举报当日分别到达举报问题所在地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加紧后续办理。省纪委、省监委还列出了重点督办的信访举报件,认真跟踪和督促办理。

按照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省纪委、省监委已组织安排督办检查组,开始深入各地,加大督办指导力度,加快直查快办进度,确保责任追究的时效和质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