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州整改落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的通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8-06-14 14:37:30 来源:楚雄州环保局 作者: 点击:[]

近日,收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举报件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交办楚雄市认真调查核实。现将第一期1件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关于“楚雄义成绿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大量收购机油桶、机油滤芯、电瓶等危险废物、未开转移联单”的问题

一、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楚雄市开发区冶炼厂对面楚雄义成绿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大量收购机油桶、机油滤芯、电瓶等危险废物,未开转移联单”。

二、调查情况

楚雄市及时派出调查组对举报件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楚雄义成绿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委托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并由楚雄市环保局准予行政许可,该公司随后通过了楚雄市环保局组织的竣工环保验收。该公司依法取得了楚雄市环保局核发的《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具有收集HW08中9类废矿物油、HW49废铅蓄电池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资质。经楚雄市核查,该公司在转移危险废物时,依法进行申报审批并办转移联单手续,未发现公司存在收购机油桶和废机油滤芯的行为。

举报反映的“收购电瓶”属实,但公司具有收集电瓶危险废物的资质,属于合法经营;举报反映的“大量收购机油桶、机油滤芯等危险废物,未开转移联单”不属实。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举一反三,全面清查。楚雄市将对全市危险废物的申报登记、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执行情况、危险废物管理年度计划制定和执行情况、危险废物管理台账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辖区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对照规范化管理考核标准要求逐项进行考核,提高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环境保护管理水平。

(二)加强培训,防范风险。楚雄市督促辖区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加强对危险废物风险防范法律法规、专业技能知识的学习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并组织实施,切实降低和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楚雄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6月13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