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目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目标 >> 正文

州财政局推动大比拼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3-06-16 09:17:0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晓莹 点击:[]

楚雄州财政局深化拓展“四向发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楚雄实践”,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推动大比拼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聚焦主责定目标。把大比拼工作作为推动全州财政工作高质量健康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财政职能职责和全年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厘定省级以上标兵3项、标杆2项,担当履职主责指标4项,州级领导领衔事项2项。紧盯确定的大比拼目标任务,利用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宣传,采取挂图作战方式设置固定展板10余块、比拼风采栏1块、表扬批评榜1块,“线上线下”相结合将比拼目标全面公开晾晒,形成任务细化、责任明确、时限确定的目标任务清单,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

上下联动推目标。建立主要领导统领、班子成员“领跑”、全体干部“齐跑”的大比拼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头并进、合力攻坚,组织召开“五晒并举突改革 勇于担当创新绩”动员会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推进会。“五晒”即制定一个晒责制度,明确一个晒责责任书,公开晒责承诺事项,举办一次晒责成果展,运用晒责结果考评,局机关36个科室站位全局、立足实际,紧盯目标,紧扣“突改革、创新绩”这一主题和大比拼目标任务,结合科室职能职责,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工作差距,提出创新性工作思路,申报60项具体工作进行目标晾晒和承诺,形成“人人心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大比拼格局。

强化作风突目标。紧紧围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工作目标,以“双十”为抓手,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扎实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紧盯打造“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目标,针对财政工作发展方向,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健全财政干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通过微信群发送财政国资金融学习专栏163期,为全局干部“充电”“加油”“补钙”“提升”“比拼”创造条件。

结果管理用目标。推行“月通报、季考核、半年和年终评”工作机制,对大比拼目标推进情况进行监测、督察和考核,及时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对工作推动不力,时序进度、目标任务差距较大的,视情况开展提醒谈话和约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要求完成。同时,把大比拼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兑现综合绩效奖励、推荐选拔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树立让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激励全局干部职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真正推动的大比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全州财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力服务保障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