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禄丰县多举措打造“四型”硬核组工队伍

发布日期:2020-04-01 11:08:25 来源:禄丰县委组织部 供稿 作者:禄丰县委组织部 点击:[]

禄丰县委组织部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依托创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打造“四型”硬核组工队伍。

以学促进,建设“学习型”硬核队伍。建立每周三晚19:30至21:30“大比拼”2小时集中学习制度和周一点名学习制度,采取线下邀请有关领导、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和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楚雄治理通”APP等载体“分散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等,要求每名干部学习不少于80个学时,每周学习记录不少于1000字。同时,加大干部脱岗培训、交流轮岗、跟班学习力度,建立干部学习考评机制,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学习型机关”,把组工干部培养成“学习型干部”。

与时俱进,建设“创新型”硬核队伍。按照县委“快、实、干,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要求,围绕“以点带面抓整体、补齐短板强弱项、分类推进创品牌”的工作思路,推动组织工作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不断提升。深入开展“榜样怎么干、群众怎么看、党员干部今后如何干”活动,通过晒一晒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组织力,学一学优秀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性,想一想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说一说今后的工作打算,就组织工作如何创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组工干部如何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探讨,使每个股室都成为创新的阵地,每个岗位成为创新的载体,推进组织工作全面发展。鼓励组工干部结合每月脱贫攻坚进村入户下基层进行调研,切实在调研中倾听基层呼声,在调研中总结经验做法,在调研中厘清创新思路。

恪尽职守,建设“服务型”硬核队伍。明确干部岗位分工,细化岗位职责,规范工作程序,夯实工作责任,要求日常工作长计划、短安排,说干就干,雷厉风行,做到不拖拉、不推诿、不依赖,确保各项工作及时、优质、高效完成。认真落实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对来人来访,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杯热茶暖心,一把椅子让座,一腔热情服务,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立马就办,职责范围外的事协调办理,需多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或需要长时间解决的事项,主动及时联系落实到位,着力建设一支服务型队伍。

奉公正己,建设“廉洁型”硬核队伍。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对部机关工作规则、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等17项工作制度进行明确,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有效增强干部免疫力和自控力,注重言行,鼓励干部从点滴做起,做到公道正派、廉洁奉公,筑牢思想上的防腐长堤,保持一身正气。切实落实日考勤、周汇报、月讲评组工干部量化考核制度,努力确保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用制度的完善来促进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用制度的钢性约束有效推动模范部门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