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弘扬社会公德 感受榜样力量——楚雄州政府办公室开展“文明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17:24:08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作者:杨光彪 点击:[]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州政府办公室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工作,4月10日下午,州政府办公室结合做好“三服务”工作现实需要和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分专题培训、先进宣讲两个环节精心组织开展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文明讲堂”活动。

在专题培训环节,邀请州国安局领导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随后,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文书结合楚雄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诚信教育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从为什么要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如何做好政府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内部考核的相关要求等方面作了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权威解读,紧密结合当前热点和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及省州部署作了指导,为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诚实、自律、守信、互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先进宣讲环节,邀请了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的双柏县政协副主席杨绍兴作了题为《人民公仆就得为人民》的先进事迹宣讲,杨绍兴同志结合多年信访工作的经历,热情洋溢地讲述了他真心为民化解纠纷、不顾安危见义勇为、不忘初心担当实干的工作经历和人生启示,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和高尚品格,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最后,获得楚雄州“最美家庭”荣誉的州政府办公室信息科浦怡同志分享了她的最美家庭故事,让全体干部职工切身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受到了先进事迹的感召,必将有力推动州政府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为全州政务服务高效有序运行提供坚强保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楚雄篇章贡献力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