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04 09:49:3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开聪 点击:[]

“得益于审批、办理过程中的加速度,为我们企业生产经营赢得了更多时间,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我们非常满意。”前来楚雄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审批业务的楚雄锦鸿瑞置业有限公司报建经理苏彭说。2023年,楚雄市政务服务窗口共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44.04万件,全市政务服务事项主动评价率96.1%,差评回访整改率100%。

我州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第一竞争力,落实落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我州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暖心”29条措施,州级领导挂钩联系民营企业,党员干部“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个性化服务。推进“营商环境不优”问题、政务服务便民领域存在问题专项整治。截至2023年9月底,全州实有经营主体31.6万户,净增5.22万户,实有经营主体完成净增目标任务数居全省第3位,经营主体增速居全省第4位,千人拥有企业数居全省第2位。

全面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大力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互联网+监管”“互联网+督查”应用持续推进,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无人工干预不见面全程网办,推动“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79%,全程网办率达99.07%。

全力提升法治化水平,废止行政规范性文件506件、修改48件,完成信用修复1132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入推进,州、县(市)两级实现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

全力推动助企纾困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2023年,全州共筹措下达助企纾困资金2.28亿元,按要求积极化解政府拖欠民营企业债务,累计对26.71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5.92亿元,26.47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9.6亿元。

2023年前三季度,全州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4.3%,高于GDP增速0.2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55.7%,为历年来最高,拉动GDP增长2.4个百分点,对全州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8%。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第一竞争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