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柏县服务“加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1-23 10:31:1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田金 点击:[]

双柏县坚持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群众办事便利化为目标,推进审批和政务服务提速提质、管理提效,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夯实“三亮三看”,让清廉窗口走深走实。在政务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动态评选红旗窗口,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强化帮办代办队伍管理。加强政务服务事项申报辅导,为办事企业、群众、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持续抓好干部上下班纪律、服务态度、服务效能,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组织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规范工作人员仪容仪表、行为举止、服务语言,提升工作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质量。通过“走出去”方式,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畅通投诉渠道,推行“好差评”服务机制,用群众满意度倒逼服务优质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强化服务质效,让审批提速,服务“加温”。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擦亮政务服务招牌。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办理时限,能当日办结的一律当日办结,确需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的事项5个工作日办结,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加快推进16项涉及个人、企业“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审批服务事项改革,政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推广运用“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解决群众办事不方便、渠道少的问题,实名注册用户36413人,办件474140件。针对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激增的问题,梳理多个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57项、“跨省通办”事项94项,不断优化“多地联办”,实现线上线下“办得了”、优质服务“跟得上”、群众体验“再提升”。

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审批服务活动,让政企民“连心桥”更暖心。创新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官”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从行业协会及商会领域专业人士、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群体中聘任20名社会监督员,亲身体验咨询、现场取号、等候叫号、提交申报材料、领取证件、回访评价等政务服务全流程。对政务大厅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体验,提出合理有效的意见建议,建立“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评价结果”的全程跟踪闭环工作体系,搭建政府与企业、群众的沟通桥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