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张文旺:把转作风提效能体现到 谋发展抓项目惠民生上

发布日期:2022-06-06 09:47: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楚雄日报通讯员 点击:[]

6月3日至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楚雄侏罗纪文旅产业园、恐龙山镇、金山镇等项目现场、基层一线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为民纾困解难,把转作风、提效能体现到谋发展、抓项目、惠民生上。

张文旺到楚雄侏罗纪文旅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国家储备林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项目是谋发展的集中体现、稳增长的关键支撑、惠民生的重要载体,要一手抓高效能项目推进,要素要项目化加强统筹调度,困难要清单化逐一加快解决,责任要具体化密切协调配合,深入实施项目落地攻坚年行动,推动项目应开尽开、应完尽完;要一手抓高标准安全生产,落实 “四方责任”和“三个必须”要求,把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始终。

张文旺到恐龙山镇实地调研村镇规划建设、水稻种植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大战略、乡村建设是大契机、现代农业是大趋势,要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结合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深入谋划实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大绿美乡村建设;要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强化培训、落实政策,让农民群众有更高技能、更好收入、更多实惠。

张文旺到220kV腰站变电站、500kV和平变电站等地,详细了解电站运转情况。他指出,电力供应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血脉相连,要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加强政企联动,源网荷储协同,为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提供稳定可靠的电能;要全力促进新能源发展,积极做好硅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并网服务,推动配套电网同步建设,助力推进“风光水储充”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

张文旺还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地灾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等提出要求。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