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刘勇:高效务实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田园综合体

发布日期:2022-07-11 14:44: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赵辉章 点击:[]

7月9日至10日,州委书记刘勇率队到姚安县部分乡镇、村组、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就土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高效务实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田园综合体。

州委书记刘勇在光禄镇大荷塘调研田园综合体开发项目。(赵辉章 摄)

在太平镇杨家凹村、弥兴镇红梅村、光禄镇小邑村、官屯镇官屯社区,刘勇对姚安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盘活城乡存量建设用地、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将其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高效率加快项目实施,顺利完成指标验收入库。

在洋派水库、紫金山天文台姚安观测站、光禄镇大荷塘调研文旅产业时,刘勇指出,要立足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自然条件,以花卉为媒、以文化为介、以星辰为引,突出规划引领,积极向上争取,整合各类资源,差异化、互补性开发,提升改善周边风貌,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康体休”功能,努力打造聚集人气、功能齐备、能留住旅客的全省一流田园综合体。

在官屯鑫诚园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左门乡苤拉村、适中乡月明村,刘勇实地调研花卉、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与肉牛养殖户刘国成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注重品质提升,全产业链推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肉牛养殖上下游产业链,撬动金融杠杆,积极探索推行“保险+信贷”模式,让有意愿养牛的老百姓有钱买、没风险,推动肉牛产业提档升级。

州委书记刘勇在弥兴光伏电站项目点调研该项目建设情况。(马银彬 摄)

在弥兴光伏电站、胡家山水库、大河口乡县道提升改造工程、左门乡红色文化康养小镇等项目建设现场,刘勇要求,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用。

在弥兴镇政府、大河口乡政府、官屯镇政府、左门乡政府、适中乡政府,刘勇与乡镇干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稳定增收和长远发展的问题,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和农村垃圾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引导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潘红伟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