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楚雄州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向纵深拓展

发布日期:2022-05-31 08:57: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罗 伟 点击:[]

楚雄州民族宗教委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以思想破冰推动行动突破,以推动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对标先进、干在实处四项措施落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在民族宗教领域得到全面落实。

学在深处,做到善于学习。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职工学习会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五项制度》等系列文件精神,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时刻牢记民族宗教工作职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找准工作根本方向,迅速掀起一场深刻的思想上的自我革命,努力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民族宗教干部的鲜明特质。

谋在新处,做到精于谋划。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在持续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工作上着力,认真制定《2022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楚雄州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主要任务分解方案》《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责任制》,建立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三服务”清单、为企业办实事计划清单,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努力在服务大局、保障中心中彰显职能价值。

对标先进,做到争创一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单位确立了争创标杆1项、追赶标兵2项、担当履职主责指标5项和季度监测指标3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分别制定2至3项工作目标,并在会议上逐一对标陈述,主动学标、明标、对标、达标,自觉接受监督评议,努力保障全州民族宗教工作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队列,确保省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连续6年考核优秀荣誉。

干在实处,做到勤于践行。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与效率,认真筹备州委民族工作会暨楚雄州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申报工作,组织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创建和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申报工作,深入落实“十进”创建措施,努力实现创建工作提质扩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向纵深拓展。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争取资金7727.5万元,组织实施“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引领工程,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工作,持续开展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调研和专项整治,让党员干部自觉争当作风建设的“排头兵”“风向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