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楚雄市作风革命开启城市“蝶变”之路

发布日期:2022-06-16 09:27:0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先富 代 杰 谢应虎 点击:[]

楚雄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在全市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热潮。

从“讲面子”到“重里子”,把城市更新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试金石”。针对“背街小巷卫生差”“老旧小区配套弱”“地方特色不明显”等“城市病”,坚持问题导向,一线掌握民情民意,把群众所需所盼转化成“工作清单”,建立“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207个城市更新项目清单,城市布局不断优化,承载能力持续加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更加响亮。

“以前,像我们这样的老旧小区停车难、道路窄、设施少,开车回家经常陷入‘死胡同’。现在开车进小区方便多了,就连楼道上的小广告都见不到了……”家住鹿城镇中大街社区塘子巷的小张对小区的变化赞不绝口。

为持续提升城市的“颜值”和“气质”,楚雄市把特色街巷打造融入城市更新,因城施策,盘活资源,变“拆改建”为“留改拆”,少拆多改,注重保护,打造具有区域特色文化底蕴的“小微主题巷”,建设彝海、鹿园等特色商业步行街,推进彝人古镇等特色商业经济示范区以及邱家巷、上园巷等“鹿城记忆”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把一条条“闹心路”变成了“赏心路”,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目前,全市累计提升改造老旧小区236个、农贸市场23个,整治提升城中村126个、背街小巷150条,建设标准化公厕149座、洗手台5566个,打通“断头路”“瓶颈路”25条,新增停车位6282个,建成健康步道170公里、自行车道101公里,把民生实事办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