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双柏县优服务转作风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2-08-17 08:35: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杭津 刘 琴 点击:[]

双柏县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理念,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高质量推动群众办事方便满意、企业办事快捷高效。

县级领导督办,工作合力聚起来。该县建立县级领导窗口坐班“服务日”,每周抽出一天,安排一名县副处级领导深入窗口一线,在体验审批流程过程中了解企业群众诉求,32名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175户,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困难和问题,带头推进、落实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坚持问题项目化、措施清单化、部门分解具体化,统筹全县部门合力,当好惠民政策宣传员、业务办理协调员,不折不扣解决好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部门领导坐班,急事难事能办成。为全面铺开领导干部 “谋事官升一级,落实工作下沉两级”的实践,该县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领导每周到中心坐班一天,与副职、股所长、业务骨干研究具体工作,畅通问题反馈渠道,与企业、群众面对面交流,在每一件事项中反思推动工作的要害,破除老观念老套路,树立急事优先办、难事攻坚办、愁事帮助办、盼事主动办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进驻41个部门,派领导坐班149人次。

各级干部实干,办事流程更简化。该县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154项行政许可办理项集中划转审批权,把审批提速增效、服务企业降本增质作为市场主体倍增和助企纾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管理、优化服务供给、加强监管效能,为市场主体培育降门槛、减负担、增活力。纪委、组织部人员到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坐班,开展“蹲点”督查、“前沿”识别考察干部,当好“办不成事”窗口解题员,对服务过程实施全过程监督,在真抓实干中推进审批服务高效规范。

办事群众方便,服务水平再提升。出台《双柏县为民服务民事代办制度》,便民服务中心、站、点全覆盖10个乡镇85个村(社区)1594个村(居)民小组,对符合政策要求、材料手续齐全、不需要当事人亲自到场的事项,明确由代办员免费代办,由代办员向审批、受理部门提供材料,减少群众、企业办事成本,实现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今年1至7月,全县受理政务服务事项106276件100%办结。联合踏勘、并联审批,双语服务、延时服务,掌上办、网上办,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主动、热情、礼貌、廉洁服务以及“非禁即入”“清单之外无审批”已成为常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