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双柏县转作风提效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5: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夏丽萍 点击:[]

今年以来,双柏县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了工作提质、效率提高、审批提速、管理提升目标。

在双柏县政府服务中心一楼办税大厅,前来办理及咨询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长江水利集团正在办理业务的刘先生介绍,长江水利集团是通过政府招商引资进入双柏,从事光伏新能源开发的企业,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让他感受到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正在政务大厅办理增票业务的孙女士对办理服务连连称赞。“今天来办理增票业务,相比以前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态度也很好,我为他们点赞。”

为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精简整合审批事项,双柏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无差别、分领域综合办事窗口和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目前,县、乡两级设立跨省通办专窗19个,实现94项跨省通办事项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道门,最多跑一次”。同时,开设副处级领导坐班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兜底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上半年,全县政务服务中心(站点)累计受理政务服务事项75701件,按时办结率100%。1104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1041项事项实现“零跑腿”,493项事项实现一次办,94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528项事项实现省内通办,1536项事项实现就近可办。下一步,双柏县将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