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10-27 09:05: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成峰 点击:[]

近日,商务部批准楚雄市实施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资金支持2000万元。至此,我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实现全覆盖。

2015年,南华县争取到“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试点项目,获得1850万元资金支持。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对推动我州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全州商务部门加强与省级商务部门的汇报沟通,提前谋划,做好项目编制和储备工作,并严格项目监管,督促项目实施,促进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持续争取项目创造条件,力争在竞争性评审中胜出,我州累计获得国家商务部资金支持1.75 亿元。2018年双柏、牟定、武定、大姚县获得商务部批准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当年全省获准25个县),从而加快了全州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的覆盖进度。

目前,全州建成州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县域电商服务中心10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03个、村级电商服务点499个,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形成。同时,建成省级创业孵化园2个、省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校园创业平台1个;建成州级创新创业培训孵化中心1个、县级培训孵化中心8个;全州培养和选拔评定“彝乡电商创业人才”50名;全州有活跃网店17567个,销售规模达千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36户;依托州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创新基地和各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构建农产品O2O中心,开发彝州优选商城,线上展销农特产品,仅州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创新基地展示的农产品就达653个,上线“彝州优选”农特产品400个。今年1至9月,全州网络交易额包括大宗、B2B和网络零售额达66.1亿元,同比增长19.09%,是2014年的79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