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7 08:51:2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乔丽华 点击:[]

武定县把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全县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改造传统产业的支点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网络强县、数字武定、智慧武定建设,从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数字乡村同步推进数字化,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该县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走“以资源引企业、以市场换产业、以应用促发展”的路子,加快推动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争取省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支持,推进5G在虚拟现实、城市治理、政务服务、交通和旅游等领域的融合作用。加大企业数字赋能改造支持力度,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力争“上云”企业达到25户以上,加快推进云南武定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打造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县,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增长30%以上。

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数字技术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打造全面网络化、高度智能化、服务一体化的现代政府治理形态。加快建设“武定政务云”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加快“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

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实施“城市大脑”“智慧城管”“智慧停车”“智慧社区”等项目建设,推进应急指挥、生态环保、空间地理数据平台和应用建设,抓好数字乡村建设,构建一体化城市感知网络,以数据驱动城市管理现代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