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强举措助力电子商务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3 08:45:1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文清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市市场监管局放宽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加大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助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该局充分发挥登记职能作用,坚持“能放则放、非禁即入”的原则,认真落实商事制度改革以及登记便利化措施,全力发展各类网络市场主体。组织开展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检查,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违法广告以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网络交易秩序的违法行为。完善网络商品监测、信用信息公示以及小微企业电商创业等监管服务举措,运用网络数据服务全市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决策,加强对网络主体资格、经营商品、交易行为以及网络广告检查。

大力宣传网络监管法律法规,广泛征求电子商务发展需求,后续跟踪服务解决登记、商标专用权保护等问题。纠正不平等、不规范电子合同格式条款,有效解决团购消费“退货难”“退款难”等问题。充分发挥“一会两站”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网络投诉。同时,梳理分析网络消费投诉突出问题,发布消费警示,曝光网购消费侵权典型案例,教育警示消费者安全理性消费。截至目前,全市注册淘宝、天猫商家34户,经营商品主要集中在土特产品、服饰和酒店业等行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