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非遗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7-15 10:06:1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绍德 点击:[]

武定县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中,开展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的宣传展示活动,向市民群众宣传展示武定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在县民族文化广场展演的非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观众驻足观看。非遗团队扎实的唱功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现场掌声不绝于耳。76岁的凤柱看了表演后意犹未尽,又挤到了“彝族酒歌”展示台,拿了1碟“彝族酒歌”,国家级彝族酒歌传承人余学光用彝语跟他交流,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簧自丽介绍:“罗婺部有悠久历史、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们从劳动生活中总结和沉淀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彝族的《彝家酒歌香飘四方》《火塘谣》等说唱艺术,还是苗族的《苗韵》,傈僳族的《山上独木树》,不管是彝族、苗族、傈僳族服饰,还是武定银链子、银手镯、银耳环,还有擀毡子、葫芦丝等技艺都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对生活的美好礼赞。此次非遗展演活动内容包括非遗大舞台、非遗文化展览、非遗项目展示、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演唱、表演等,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并进行现场互动,助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武定县共有非遗保护名录项目30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2项,州级7项,县级19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人,省级5人,州级23人,县级33人。本次宣传活动由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定县文化馆、武定县文物管理所、武定县风生水起广告公司承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