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科技拥军展新姿

发布日期:2022-07-15 10:06:4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吴和芬 陈之怀 点击:[]

近日,南华县科协走进驻楚某部队开展“科技拥军”志愿服务活动,用部队官兵和军属喜闻乐见的互动体验形式,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中,县科协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独特的科普功能,为部队官兵及军属带来了力学原理“会爬坡的圆锥”,光学原理“动画电影”、电学原理“尖端放电”等20件科普展具,同时进行无人机鸟瞰、航拍表演和数控机器人演示。面对一件件看似简单实则妙趣横生的科普展品,战士们一边参观,一边共同研究,不断向科普志愿者询问展品的科学原理,并通过互动体验,切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与乐趣,享受了一顿罕见的科普大餐。

“今天的科普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对部队的真切关怀,我们要坚守好岗位,加强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努力为南华的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部队干部张航说道。

据悉,南华县正在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县科协主动融入创建工作,立足军营实际,针对官兵需求,常态化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的一个缩影。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