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工商联圆满完成“贷免扶补”创业贷款任务

发布日期:2022-07-26 09:32:2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郭万才 点击:[]

今年以来,双柏县工商联充分发挥联系非公经济桥梁和纽带作用,用足用活省、州有关政策,多方协调资源,搭建有效平台,扎实开展好“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工作,最大限度地鼓励返乡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人员、复转军人、企业下岗职工以及城镇失业人员等申请创业贷款自主创业、就业。

双柏县工商联运用微信群、QQ群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乡镇商会、行业商(协)会等广大会员广泛宣传今年创业贷款政策,提高广大会员对创业贷款政策的知晓率。按照州工商联下达的45户贷免扶补和1户担保贷款指标任务,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职责,将任务分解到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将拟定的贷免扶补申办指南提前公开,对前来报名登记及填报申请材料的创业者耐心指导,对来电咨询者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服务。深入了解创业者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创业风险防范,切实把好入口关,努力做到放得出、收得回。双柏县工商联收集到的创业计划书、申请书等有关资料,按工商联推荐、人社局和财政局审核、信用社审批的程序,层层审核把关,通过信用社与工商联现场查验,对符合条件者及时发放贷款,杜绝办人情款等现象发生。

截至6月24日,双柏县工商联圆满完成州工商联下达的目标任务,累计推荐发放贷款资金910万元。

以创业促进就业,共带动103人就业,帮助创业人员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实现了创业者的创业梦。通过“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彰显工商联在服务小微企业、促进创业就业、助力非公经济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