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6-01-16 09:41: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杨冰洁 作者: 点击:[]

  州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代表们聚焦从严治党,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从严治党,重要的是体现一个‘严’字,只有严的标准,才有好的队伍,同时还要体现一个‘廉’字。”陆积峰代表建议,要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不断深化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深化纪委监督责任的全覆盖。陆积峰认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于在岗位上不作为、慢作为、办事效率低、群众意见大的干部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给了好处乱办事,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的干部,要及时进行问责和处理,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金厚荣代表建议,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出台具体工作措施,深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为了推进制度落到实处,应当加强对干部的教育,让他们知道什么可以为,什么不可以为,同时继续深化改革,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多从一线培养干部。“惩处是最后一道防线。”金厚荣还建议,对于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党员干部要加大惩处力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以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邹建华代表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价值取向多元化,日子好过了,收入增加了,部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性弱化。”邹建华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员的教育引导,并把党员履职纳入考核,相应地也应当适度加大党建经费投入,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杨金祥代表说,就基层而言,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村党员的管理是重点,部分地区存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弱,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把他们工作的重心、重点真正沉到各个村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身上。针对农村党员素质良莠不齐的现状,杨金祥建议,一方面要加强批评教育,一方面要对不合格党员按照党纪党规严肃处理。当前存在不少流动党员长时间不参加组织生活的状况,要加强对他们的管理和联络,定期把党的方针政策以短信、电话等形式传达给他们,让他们融入到组织生活中,履行党员义务。
  “管好党员干部是从严治党的核心。”王瑞代表建议说。各级党委应当在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出台一些更加明确的细则来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同时通过会议和党课等形式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通过具体措施抓好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每年对党员干部进行认真考核,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 关闭 】